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积极服务追赶超越 加快建设健康陕西

2017年03月01日16:3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在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 积极服务追赶超越 加快建设健康陕西 胡和平主持 毛万春等出席

2月28日,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健康保障。

省长胡和平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郭永平、刘小燕、陈强、祝列克、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永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副省长庄长兴、省法院院长阎庆文、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副省长魏增军在下午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阐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我们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更新观念、改进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娄勤俭强调,要树立大健康理念,抓好健康教育、全民健身、心理健康服务和生态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突出基层、抓住重点、关口前移,扎实做好疾病防控工作。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制度,使群众享受更舒心、更体贴的医疗服务。要加快发展现代医药、社会办医、健康新业态和中医药产业,打造陕西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为全省人民增添更多健康福祉。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健康优先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经济社会政策的重要目标。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产业,努力开创健康陕西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坚持政府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主导地位,鼓励社会力量兴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通过多种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又讯 (记者 车喜韵 李龙飞)记者从2月28日下午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关于推进健康陕西建设的决定》《健康陕西2030行动纲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推进健康陕西工作的开展,这标志着健康陕西已提升为全省战略。副省长魏增军在总结会上说,我们要树立健康优先的理念,做到发展规划优先、财政投入优先、人才保障优先、公共资源优先,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将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的关口前移,推动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发展。

会议通报表彰和奖励了2016年计生和医改先进集体,签订2017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医改重点任务责任书。(记者 车喜韵 李龙飞)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