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树牢“四个意识”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为各族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017年03月01日16:3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为各族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吴英杰在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2月27日,藏历新年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检查值班备勤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坚守维稳一线的政法干警和干部职工,并出席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维稳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各族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王拥军、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出席会议。

会前,吴英杰、齐扎拉、邓小刚等与在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通过视频指挥系统,随机抽查了七市地维稳值班情况。

在听取了各市地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说,越是节假日,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就越重,广大公安民警的工作也更加繁忙、更加辛苦,你们以艰苦为荣、以奉献为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勤勤恳恳做好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藏历新年作出了无私奉献,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导”字上下功夫,坚持依法管理,不断改进方式,全区宗教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藏历新年期间奋战在全区维稳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驻村驻寺干部、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吴英杰指出,当前,全区社会局势基本稳定。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我区维护社会稳定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维稳力量要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自觉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体现在增强看家意识、增强看家责任、落实看家措施上来,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确保藏历新年、全国两会的绝对安全。要坚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推动全区社会局势从持续稳定走向长治久安为总目标,始终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驻村驻寺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的优势作用,重点围绕应急处突、寺庙管理、边境管控、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为实现全年维稳目标奠定基础。(下转第二版)要科学部署维稳力量,保持强大的威慑力,做到全面到位、全员到位,高度戒备、严阵以待。要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督导组要明察暗访,对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在维稳方面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三个不论”严肃处理。

邓小刚强调,要以逢战必胜的信心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坚决打赢这场维稳“攻坚战”,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首要工作、第一责任,根据目标任务有目的性地抓细化落实,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到部门、细化到人头、覆盖到全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各级督导部门要担负起督导责任,确保自治区的各项维稳措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跟进、有人担责。

广大执勤人员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忠于职守,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的重托,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许雪光、张晓华、房灵敏、刘江、金世洵、宋景原、宋宝善、高万海、刘汉林、贾利国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蒋翠莲)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