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提升群团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

2017年02月28日15:5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在听取自治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时强调 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群团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

2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听取自治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解群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共同研究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我区党的群团工作。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科协、贸促会、残联和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彭清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群团组织高举旗帜、夯实平台、发挥优势,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也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需要认真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彭清华强调,群团组织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必须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要增强政治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根本遵循,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立场、高举旗帜,把正方向、走对路子。要增强先进性,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群团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建功立业,在服务群众、扶贫助困、促进社会团结和谐上建功立业,在引领文明新风、讲好广西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上建功立业。要增强群众性,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不断扩大群团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当好群众安危冷暖、意愿诉求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突出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特点,发挥广西毗邻港澳、面向东盟的优势,根据工作领域、工作对象发生的变化,适应互联网时代特征,用更广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更有效的方式,创造性开展群团工作,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群团工作品牌和载体。

彭清华要求,全区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切实增强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下大力气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和“四风”问题,不断提升群团工作水平,提高群团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我区群团工作新局面。

侯建国、喻云林、王可、王跃飞、黄日波参加会议。(记者/魏恒 周珂)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