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鸿忠:坚持党校姓党 旗帜鲜明讲政治

2017年02月28日13: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在天津市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旗帜鲜明讲政治

昨天上午,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校姓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不断开创我市党校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天津行政学院院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主持。

会上,市委党校、滨海新区区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渤海轻工集团公司党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党校是党的学校,是党教育培训执政骨干的政治学校,是讲政治、唯政治、为政治的学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党校姓党”是根本原则。坚持党校姓党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党校必须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准则》《条例》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通过教育培训,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掌握全会精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流的执政骨干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李鸿忠强调,要把培养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讲政治的首要,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就是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核心权威就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课,怀着深厚感情、执着信念、紧跟看齐的政治自觉和知行合一的态度来学,接受洗礼、学以致用。

李鸿忠强调,要突出政治之“训”,增强主业主课主责意识,把党校打造成党内政治生活的“训练营”。突出理论教育主课之“训”,加快马克思主义学科群建设,特别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阐释,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突出党性教育主业之“训”,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守护初心、淬炼忠心、厚植民心、净养廉心;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规矩之“训”,将党章、准则、条例时刻置于课堂、融于思想、刻于心灵,营造严肃、严厉、严格的培训氛围;突出政治能力之“训”,加强政治历练,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提高标准、做实内容、创新方法、提升效果。

李鸿忠强调,要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守好党校思想政治前沿阵地,打造一片为党立言代言的“红色阵地”,建设一方为党尽心、建言献策的“红色智库”,锻造一支在党言党为党的优秀师资队伍。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为党校事业发展办大事办实事。各级党校要坚持从严治校,高标准办学,使党校成为净化政治生态的圣洁之地。(记者 魏彧 刘雅坤)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