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源潮:群团改革要落实到基层 在群众中见效

2017年02月28日14:5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李源潮在福建调研时指出 群团改革要落实到基层 在群众中见效

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省委书记尤权陪同下,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团委新媒体工作室小葵馆与大学生们交流。 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福建调研群团改革。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针对实际问题抓实改革举措,确保改革落实到基层,在群众中见效。

24日,李源潮来到三明市调研。在三钢集团,李源潮勉励企业团委负责人,既要带领青年为完成生产任务作贡献,又要加强对团员青年的联系服务。在妇联反家暴联动中心,李源潮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妇联要在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在青春起航创新公社,李源潮与青年创业者亲切交谈。他说,你们这一代创业者赶上了国家发展的好时代,要抓住机遇创新创业,成就人生梦想。25日上午,李源潮到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他与当地负责人讨论交流发展思路,希望平潭发挥优势,加快走出发展的新路子。下午,李源潮到福州市调研,参观了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鼓励他们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东盟互利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在福光科技公司,李源潮对企业负责人说,企业发展关键在人才,要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调动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积极性。26日,李源潮考察了福建师大团委的新媒体线下体验馆,他说,共青团要善于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传播网上正能量。

李源潮在福州召开群团改革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群团干部意见。他说,青妇科侨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群团改革要坚持正确方向,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下,聚焦基层,重在实效。要改进群团工作作风,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加强基层群团力量,在党组织领导下共建共用基层服务群众阵地;创新工作手段,加快建设网上群团。各级党委要对群团改革负起领导责任,健全党领导群团工作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省委书记尤权在座谈会上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源潮副主席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我省群团改革方案的实施,向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领导倪岳峰、张志南、雷春美、高翔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本报记者 严顺龙)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