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2017年02月26日13:46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陈豪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开班式并就研讨班学习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陈豪要求全体学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过程。

陈豪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是否坚定贯彻和坚决维护党的基本路线作为检验自己政治素质、政治觉悟的根本尺度,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努力提高顾全大局、明辨是非、勇于担当的能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陈豪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内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核心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就是信心、就是力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陈豪强调,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解决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问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落实《准则》明确的“12个不准”,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陈豪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对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勇于正视、刀刃向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拿出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去解决,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陈豪强调,领导干部要做严格自律的模范。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慎用权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和利益诱惑;要加强请示报告,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陈豪强调,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敢于直面问题,对照《准则》《条例》,抓好建章立制,加强检查考核,严格执纪问责;坚持身体力行,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出席开班式。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