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布小林: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打造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

2017年02月25日14: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在带队考核包头市 党政领导班子时强调 提振精气神 锤炼好作风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打造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带队对包头市党政领导班子2016年度工作进行考核并讲话。

布小林指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建立科学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考核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准科学、务求实效地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布小林强调,实行年度考核,目的是引导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更加积极有为、扎实有效地履职尽责、做好工作。要切实发挥年度考核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注意力、关注点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布小林强调,包头市资源富集,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科技人才众多。这几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人居环境的总体水平也居全国前列,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希望包头市继续发扬成绩,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对外开放、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局面,奋力谱写打造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布小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这次年度考核工作。考核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程序标准,统筹考虑、突出重点,全面把握年度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全面准确地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全面辩证地评价班子和干部政绩,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考核对象要积极主动配合,实事求是报告工作情况,认认真真查找工作不足,自觉接受干部群众评议,正确对待考核结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代表包头市党政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

在包期间,布小林一行还到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二○二厂)进行了调研。(记者 戴宏)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