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思想到位 行动对标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2017年02月25日14: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思想到位 行动对标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2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2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主持集体学习会时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再聚焦再研讨,对贯彻落实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推动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省级领导同志近期自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学习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任亚平、杜梓、白向群、常军政等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省级领导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的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文件,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努力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纪恒强调,要着力提高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能力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在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把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我跨越。要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出现新面貌新气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记者 刘江)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