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强化责任抓好党建任务落实 为“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

2017年02月25日14: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强化责任抓好党建任务落实 为“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

2月24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忧党兴党的强烈使命感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一着不让的认真较真劲抓好党建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炯、蒋卓庆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全省党建工作要点,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两聚一高”为主要任务,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营造凝神聚气、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保证人选的代表性、先进性,确保我省选出的代表真正过硬。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主旋律、增添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李强强调,要以务实举措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把讲政治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认真抓好制度执行,完善落实《准则》《条例》的具体制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加强自律,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李强指出,要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方面,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在“学”上持续深化,在“做”上不断拓展,做到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干部教育管理体系,从严选好管好干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动真碰硬抓好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解决矛盾问题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好地发挥党的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

李强强调,要以创新精神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认真抓好今年12个党建创新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推进措施,加强指导督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耿 联)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