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姚增科:立德树人育才 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017年02月25日13:5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立德树人育才 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月22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出席会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副省长李利主持会议。

姚增科强调,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教育,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和保障。把我省教育的事情办好,一是要坚持“两点论”,解决好形势“怎么看”的问题。既看到为党的事业和江西发展作出的贡献,又查找存在的“重数量轻质量”“重规模轻效果”等问题。二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讲内涵、讲质量放首位,落实到培养多少品学兼优的人才上。三要坚持按教育规律办事,解决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怎么办”问题。为人师做到既“专”又“博”,一专多能,用好“互联网+”,推行立体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尊重名校、学习名校,又不迷信名校,增强自信,打造有江西自己特色的名校、名师、名家。四要坚持需求导向,解决好怎样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的问题。要将江西绿色、红色、古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五要坚持党的领导,解决好“怎样以党建促校建”的问题。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校主体责任,严格学生、教师入党标准,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效果,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保证。

姚增科还强调,全省院校要推行精细化管理,重视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建设,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齐美煜)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