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定点帮扶彰武县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2017年02月25日14: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定点帮扶彰武县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月24日,省定点帮扶彰武县工作总结会议在彰武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省定点帮扶彰武县工作,交流帮扶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17年定点帮扶工作。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18家帮扶单位共为彰武县协调投入帮扶资金近1.06亿元,协调贷款5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81项。彰武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11416人实现稳定脱贫,25个贫困村“摘帽”,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夏德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彰武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对18家帮扶单位的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18家帮扶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为彰武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年的扶贫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要按照工作计划抓好落实,确保2020年彰武县与全省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夏德仁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扎实做好全省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按照时间表认真抓好任务落实。

夏德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定点帮扶工作的精准性。通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达到扶贫的有效性和脱贫的可持续性。阜新市委、市政府和彰武县委、县政府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摸清扶贫需求,做到计划精准、需求精准、项目可行。各帮扶单位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各显其能,以需求为导向,提高扶贫项目的精准性。省政协作为牵头单位,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做好各帮扶单位的组织协调和帮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彰武县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夏德仁考察了南平安地村农业示范园区、五峰镇乱山子村村部和产业脱贫项目、中华路直通项目,了解定点帮扶情况,并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记者赵静)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