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

应勇会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一行

2017年02月25日14:1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 应勇会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一行

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会见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一行。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在兴国宾馆会见了意大利总统赛尔焦·马塔雷拉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总统阁下访沪表示热烈欢迎。

应勇说,中意两国建交,特别是2004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关系发展顺利,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和对外交往的窗口,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促进中意各领域合作发展。按照国家要求,上海要在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并力争到2040年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和生态之城。意大利在很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丰富经验,值得上海在发展中借鉴。上海愿在中意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与意大利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医疗卫生、时尚创意、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同时,欢迎意大利企业来沪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我们也将鼓励更多上海企业赴意大利投资发展。

马塔雷拉说,意中同为文明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自197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不断推进务实合作。意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一道推动全球市场开放。意大利与上海围绕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已开展很多交流与合作,同时,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更加丰硕的成果迎接2020年意中建交50周年。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等参加会见。(记者 孟群舒)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