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周强:大力加强履职保障 推进基层法官队伍建设

2017年02月2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徐隽)2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基层法官暨“法治中国行·法官故事”专栏人物座谈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着力解决制约基层法官队伍建设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保障法官及亲属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广大基层法官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周强指出,基层工作是人民法院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长期以来,全国法院基层法官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周强强调,要坚持重心下移,大力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要深入总结宣传优秀基层法官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切实强化履职保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从各方面关心爱护基层法官,积极推进基层法官队伍建设,切实为人民法院工作夯实基础、打牢根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09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