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加快培育西藏农牧产业发展新动能

常川

2017年02月21日10:3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在曲水调研我区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加快培育我区农牧产业发展新动能

  20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前往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区,就我区农牧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陪同调研。

  在拉萨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搬迁点,齐扎拉详细查看了解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齐扎拉强调,当前正是我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加大我区紧缺型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相关方面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依托内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通过走社会化的路子,促进我区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要立足面向服务我区农牧业和特色产业,强化种植养殖实训,打造全区重点农牧业培训基地,努力为我区农牧产业提质上档提供优质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区内,百亩智能连栋温室、有机肥料厂、奶牛养殖场、优质苗木基地等重点项目已全面铺开,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集特色种植养殖、观光旅游、苗木培育等于一体的大型农牧产业园已初具规模、逐渐成型。齐扎拉走进正在试种的当归等中药材温室大棚和特色水果种植园等地,了解种植规模和效益规模等情况,得知园区目前已种植枸杞、木香、黄芪、党参等十几种中药材,取得良好经济效益,齐扎拉非常满意。他强调,要加大与内地大型医药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我区“净土、净空、净水”的优质自然环境,努力打造具有广泛市场影响力的中药材种植培育基地。要努力实现净土健康“产品”向拉萨净土“品牌”的高位转变,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高度统一。

  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目前正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使1万多亩沙地变为绿洲,同时每年提供优质苗木800万株、花卉2万株,为我区构筑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提供基础支撑,齐扎拉对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定不移建设美丽西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优先理念,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实现最大社会效益。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立足我区农牧业资源优势,强化农牧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紧紧围绕新品种试种及推广、农产品深加工等,进行重点培育,及时总结推广种植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科技创新,开展高产、优质、高效产业生产技术研究,破解高原农牧产业生产的关键和瓶颈,以先进适用技术的大推广,积极探索立体农业新模式,为我区农牧产业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常川)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