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扑下身子抓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7年02月21日09:2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强调扑下身子抓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重大改革项目论证报告》《关于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全省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北省侨联改革实施方案》《湖北改革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目前,党中央出台的改革决策部署已进入全面落实阶段,我省承担80多项中央改革试点任务,必须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走改革之路,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通过改革创新,通过扩大开放,不断把我省在各方面的优势释放出来,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促进各领域改革全面突破。要紧紧瞄准湖北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狠抓改革深化,特别是行政审批体制、投融资体制、财税金融体制、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重点改革的推进,抓好已出台改革举措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紧盯改革目标,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定力,百折不挠,攻坚克难,更加注重解决供给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精准施策,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深化改革攻坚战。要突出改革实效,研究提出改革举措要对路,效果不明显的要修订完善政策,效果较好但推进较慢的要着力疏通阻点、打通关节,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挑重担、啃硬骨头。要扑下身子抓改革调研,把调研贯穿改革全过程,做到重要情况、矛盾问题、群众期盼心中有数。要扑下身子抓改革谋划,在研究改革思路上发挥主导作用,把住重要改革方案的质量关,对重大改革方案亲自把关。要扑下身子抓改革协调,敢于接“烫手山芋”,加强统筹协调,省深改组成员要充分发挥领衔作用,抓好重大标志性、支柱性改革,防止改革碎片化、孤岛化。要扑下身子抓改革督查,进一步完善督察机制,健全改革项目台账制度,每个改革项目都要有时间表、路线图,跑表计时,到点验收。

  省领导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于绍良、梁伟年、张岱梨、郭生练、曹广晶、曾欣、童道驰、陈天会、李静、王晋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