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推动江西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02月21日09:1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奇传达 姚增科黄跃金出席

  2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姚增科、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作专题辅导。会前,大家按照要求进行了自学。

  鹿心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就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自我革命、领导干部严格自律、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鞭辟入里、语重心长,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鹿心社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捍卫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思想上自觉拥护核心,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坚持地方服从中央,精准对标中央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效。

  ——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时代步伐,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用活用好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敢于较真碰硬,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实效性。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生机活力。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为实干者鼓劲、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必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提高监督水平,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要健全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织密织牢党内监督网络。要加大监督力度,深化巡视巡察监督,以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提高依规依纪巡视能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要创新监督形式,从具体问题管起,抓细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把监督作为领导干部一种责任、一种胸怀、一种自信。

  ——必须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严明党的纪律上作表率,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使各项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带电的高压线”。要在遵守法律法规上作表率,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带头贯彻落实好《准则》,严格自律正己,大胆履责正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一心为公,执政为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为人民工作。

  ——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省委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各项部署要求和把纪律挺在前面有关规定。要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纪委监督、党委部门和有关机关协同的工作格局,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合力。要严肃责任追究,用好问责这个利器,敢于问责、曝光典型问题,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