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02月21日09: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把广东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持不懈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自觉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按中央要求谋划工作,确保中央政令在广东畅通。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把防患于未然摆在第一位,制定和完善工作预案,坚持依法办事,主动解决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担负起从严治党责任,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确保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要敢于直面复杂的矛盾问题,坚持守土有责,加强对本地区、本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分管的地方、领域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