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中直党建》

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中直党建》评论员

2017年02月21日13:50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力地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推动了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开放的理论体系,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一个持续推进、逐步深化的过程。中直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就要充分认识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的总纲和主线,坚持大力度、多举措,扎实推进中直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做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三个表率”、践行“四个带头”的正能量。

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就是要踏踏实实读原文、原原本本学原著,细细品读、如琢如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全面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不仅要系统地学习讲话原文,逐字逐句逐篇认真阅读,还应交叉阅读、比较阅读,把讲话作为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来把握,在学习原文的基础上,通过系统学习、专题研究、深入思考,努力把零散变为系统、把孤立变为联系、把粗浅变为精深、把感性变为理性,全面理解讲话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就是要更加自觉以讲话精神指导新的实践,善于从讲话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在实践中创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中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际,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引导,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直机关广大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动中直机关党的工作和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