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中直党建》

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

中央宣传部机关党委

2017年02月21日13:47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

中央宣传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于全会闭幕当晚就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第二天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部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任务,明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中宣部部务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度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一、抓好学习,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按照中央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全方位抓好学习。刘奇葆同志带头撰写《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等学习体会,主持召开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对部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任务进行部署。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局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举办专题读书班,分三批对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轮训。

二、强化宣传,形成浓厚氛围。集中推出一批专版专栏文章、言论评论,加大“两微一端”推送力度,加强互动交流、网上访谈频次,做到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相结合、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相结合、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相结合,确保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共赴全国各地作报告34场,举办互动交流活动50多场,直接听众近48万人,间接收听收看的达1900多万人。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贯彻好“时、度、效”要求,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迅速批驳错误观点和歪曲解读,有效做到解疑释惑、明辨是非。唱响主旋律,增强正能量,不断把全会精神宣传引向深入。

三、加强研究,提供学理支撑。约请文件起草组有关同志和专家学者撰写一批阐释解读文章,在中央各主要报纸杂志重要版面集中刊发。各省区市主要报刊也约请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撰写了一批学习体会文章。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编辑出版系列辅导资料,加大对《准则》《条例》解读力度。

四、狠抓落实,做好有关工作。中央把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十九大筹备工作的两项重要任务。中宣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全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措施办法。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持续开展全体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重点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使理论武装更富时代性、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强化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抽调专人参与巡视督查。积极推进法规建设,文化领域2016年通过3部法律,取得大的突破,研究制定了《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规则》,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规划纲要》,认真调研起草《宣传工作条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修订完善《中宣部机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中宣部机关制度建党水平。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