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罗保铭:加强自身建设 公心选人用人 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军主持

2017年02月20日09:0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在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加强自身建设 公心选人用人 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今天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王瑞连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的决定。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会上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真诚欢迎王瑞连同志到海南工作。要求全省组工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创新组织工作、公心公道选人用人,高质高效抓好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各项重点工作,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央和省委的决定。

  罗保铭指出,瑞连同志长期在西藏自治区工作,有丰富的组织工作和地方基层经验,对党忠诚、为人忠厚、勤勉实干、任劳任怨,完全能够胜任新的岗位要求。

  相信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瑞连同志一定能团结带领省委组织部全体干部,把组织部门的工作干得更好。

  罗保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委组织部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特别在近期,换届工作、筹备省第七次党代会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省委组织部上下齐心、担当奉献,拼劲卖力气,在超常时期干得超常好,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

  罗保铭要求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决拥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让《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组工干部的行动标尺;按中央要求高质高效、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组织筹备保障工作;“海南好不好,用人首当其冲”,要把公心公道选准人,用好干部、配优班子作为组织部门第一职责;紧跟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创新组织工作,特别要打牢基础、补齐短板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带动致富能力和教育引导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组织部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为公谋则智,为私谋则愚”,提高为人作官的境界,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出于公心、秉公用权。

  李军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罗保铭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心全意支持配合王瑞连同志的工作,并在王瑞连同志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作新贡献。

  王瑞连在会上表示,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与信任,坚决服从中央的安排。他表示将在省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加履职能力、秉持公道正派、恪守责任担当、锻造过硬作风,努力将海南省委组织部建设成讲政治、讲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记者况昌勋)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