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2017年02月20日0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带队考核呼和浩特市党政领导班子时强调 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带队对呼和浩特市党政领导班子2016年度工作进行考核并讲话,强调呼和浩特市要增强首府意识、树立首府形象,体现首府担当、展示首府作为,发挥首府作用、作出首府贡献,以这次年度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全区争创一流、作出表率。

  李纪恒指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这次年度考核的内容,既涵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也涵盖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重点聚焦贯彻实施中央和自治区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情况,对于引导和激励各地各部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纪恒强调,考核是手段,目的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今后五年,是内蒙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对我区发展定位、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关键时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深化改革、依法治区、从严治党等都要紧紧围绕这一重要阶段和关键时期的目标任务来努力、来开展,年度考核工作也要紧紧围绕这一新形势新任务来组织、来推进。要强化政治导向,以严格的考核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目标导向,引导和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斗志和干劲,聚焦聚力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实绩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发挥好年度考核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

  李纪恒强调,考核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标准不降、环节不减、程序不少,综合运用多种考核方式,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确保考核规范有序。要辩证地评价班子和干部政绩,既看主观努力,也看客观条件;既看发展成果,也看发展成本与代价;既注重考核显绩,又注重考核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考核对象要实事求是报告情况,认认真真查找不足,自觉接受干部群众评议,正确对待考核结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代表市党政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陪同。(记者 刘晓冬)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