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国务院安全生产第六考核组向宁夏反馈考核意见 李建华咸辉会见考核组一行 

咸辉作表态发言

2017年02月20日09:2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安全生产第六考核组向我区反馈考核意见

2月15日至19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第六考核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2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咸辉会见考核组一行。在19日上午召开的反馈会上,咸辉代表自治区作表态发言,考核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反馈了考核意见。

在5天的时间里,考核组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赴石嘴山市、中卫市进行现场考核,查阅了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了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组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基本稳定。针对考核反映出的问题和情况,建议自治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创新方法,进一步落实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李建华和咸辉在会见何建中时,首先对国务院安全生产第六考核组来宁考核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交通运输部、国家安监总局等部委长期以来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建华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但目前宁夏在煤化工、煤矿、道路交通等领域仍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依然面临巨大压力。宁夏将以这次考核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履行监督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抓细抓小,防患于未然,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做好,让党中央放心。

何建中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在落实责任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开展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考核组将实事求是地向国务院报告考核情况,也希望通过这次考核,推广宁夏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创新经验,助推宁夏安全生产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

咸辉在反馈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这次考核为契机,把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问题来抓。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尽快制定出台自治区安全生产实施意见。倒排时限、全程紧盯、严查严督、销号整改,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任务和责任压实靠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汲取“9·27”林利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健全机制,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各方面齐抓共管,共同发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

自治区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马力主持会议,政府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吴少男 姜璐)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