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东明会见波兰人民党主席卡梅什

2017年02月20日09:0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王东明会见波兰人民党主席卡梅什

  2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来川访问的波兰人民党主席卡梅什一行。

  王东明对去年4月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波兰期间,波兰人民党和波兰政府给予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王东明说,中波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去年6月,在两国领导人的积极推动下,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党际交往是国家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相信主席先生这次来访,一定会对两国两党交流交往、对四川与波兰各地区交流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王东明向对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王东明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愿意加强与包括人民党在内的波兰各友好政党交往,加强政党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经验交流。

  王东明说,近年来,四川与波兰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中波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和例证。我们愿意与波兰有关方面一道,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共同推动提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营运水平和双向满载率,着力深化经贸投资领域合作,拓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密切地方政府间交往和友城交流,全方位提升务实合作水平。

  卡梅什表示,非常高兴率领波兰人民党代表团访问中国,并来到美丽的四川参观考察。一直以来,波兰人民党高度重视发展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度重视推动波兰与四川的友好合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波兰人民党对此表示钦佩。经过几天的考察访问,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在青年干部交流、友城交往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支持蓉欧快铁快速发展,带动双方更多企业和产品进入对方市场,深化各领域合作,努力把波中关系、波川关系发展得更好。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朱鹤新,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夏、人民党最高执行委员会书记兹格热尔斯基、人民党外事顾问罗什奇克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