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求突破

——我区各地各部门动员部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

2017年02月19日10:3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求突破

  我区启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后,各地各部门迅速动员部署,全力组织推进,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力求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求突破,确保“学转促”专项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通过学习夯实“学转促”专项活动基础

  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学转促”专项活动专题培训班开班。这是宣传部落实自治区“学转促”专项活动部署的具体举措。

  9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并及时制定《关于在部机关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从2月17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学转促”专项活动专题培训。培训班第一课,邀请了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蒲雪梅作“认清两面人争做老实人”专题讲座。讲座从两面人的“脸谱”、两面人的七种形式、怎样做个老实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要求,宣传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查找自己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特别是对“四风”“四气”问题做一次排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纠正存在的作风问题。要始终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以过硬作风整改促落实

  16日下午,自治区统战系统开展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蒲雪梅,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肃党的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阐释,用大量有针对性的正反面案例,理论联系实际,给统战系统干部做了一堂有教育意义的讲座。

  统战系统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推进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与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从严治党、干部作风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反思自身知识、能力、素质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思考改进措施,将学习收获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深入发展。

  自治区国税局:把专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14日,自治区国税局召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要求各级国税部门要在第一时间成立“学转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把“学转促”专项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方案,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联合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督导“学转促”专项活动开展。会议要求要坚决摒弃“局外人”“差不多”及“过得去”的思想误区,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求突破,切实将“政治上讲规矩、业务上讲规范、工作上讲规则”贯穿始终,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务求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转促”专项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强化对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

  15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重点查找总目标意识是否牢固树立、维稳职责是否履行到位、维稳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四风”“四气”是否得到纠治。要求对对照发现的问题,采取整改措施即行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为确保专项活动不走过场、不搞棚架,该厅还印发了《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学转促”专项活动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均做出明确规定,以确保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自治区体育局:为实现总目标鼓士气添动力

  近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组会和党员干部会,要求全疆体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所有工作围绕总目标,盯着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从服务于总目标,向“四风”“四气”亮剑,拿“四风”“四气”开刀,深刻认识国务院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深刻认识”,充分发挥体育的独特功能,全力备战今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运动会,在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为全疆各族人民增光添彩,为全疆实现总目标鼓舞士气、添加动力。

  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切实问责强化落实

  10日,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局机关在转变作风上给基层单位作表率,形成以上率下的“学转促”格局。将“学转促”专项活动与“道路运输服务品质提升工程”相结合,细化提升服务、转变作风的任务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和结对认亲工作。要用好问责手段,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机关各处室要按照道路运输工作报告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将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切实用好问责手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昌吉回族自治州:严格自查自纠大力弘扬正气

  1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在“学”上下功夫、在“转”上见真章、在“促”上见成效,争当稳定的排头兵,争做发展的先行者,确保总目标加快实现,为实现“六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要在深入学、反复学、自觉学中坚决打牢思想基础。要严格自查自纠,坚决向“四风”“四气”开刀宣战,要用榜样教育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学习典型,围绕总目标不怕苦不怕累,扑下身、安下心、扎下根,全身心投入到推进总目标的各项事业中,在敢担当、硬碰硬、争一流中坚决促进工作落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以务实的工作作风

  开展好专项活动

  14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学转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学转促”专项活动提出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精心抓好组织实施,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专项活动不走过场、不搞棚架。通过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努力形成想干事会干事的局面,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明显提升,使全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更加巩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积极向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焕然一新。

  (记者米日古力·吾、陈蔷薇、阿力扎·再那尔汗、杨舒涵、董亮、逯风暴通讯员明慧天、刘威、单永东采写)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