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纪恒: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年02月19日09: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要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勇于自我革命,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重要论述要求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内蒙古在国家总体安全中的特殊重要地位,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形势研判和战略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工作,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我区承办《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筹备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旗县(市、区)和苏木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强调这次换届选举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严格选举程序,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顺利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盟市、旗县(市、区)巡察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江)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