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赵克志: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7年02月19日09:30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赵克志在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张庆伟付志方李干杰等出席会议

  2月18日下午,我省召开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11个设区市市委书记和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分别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述职,定州市、辛集市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省领导张庆伟、李干杰、梁田庚分别进行点评,肯定工作亮点,点明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参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赵克志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能否把今年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效,很重要的是取决于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赵克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讲话精神指导基层党的建设,用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实践。要增强固本强基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改善基层政治生态环境。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市委书记、县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要抓经常、抓具体、抓深入,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加强基层党建要与推动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0个深度贫困村,把最强的帮扶力量派往最需要帮扶的村。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党委(党组)书记要分包最难最乱最差的党组织,问题不解决不撤离。要结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完善村级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机制,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赵克志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立对基层的巡察制度,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传递下去。要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克志指出,加强基层党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苏励)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