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欧阳坚:用综合性措施用情上心尽力 系统彻底解决移民难题

2017年02月18日11: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用综合性措施用情上心尽力 系统彻底解决移民难题

  2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在靖远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综合性措施,用情上心尽力,系统彻底解决移民难题,让群众早日过上体面幸福的生活。

  调研期间,副省长杨子兴主持灾后重建省内异地安置座谈会。

  欧阳坚用一整天时间考察了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省内异地安置点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富坪村的移民住房、道路、村民活动中心、幼儿园等硬件设施,土地分配、产业发展、劳动力培训以及低保、就医、就业等情况,与闻讯赶来的群众深入交谈,随机到村民安春财、卢学智、杨富州、赵玉军家里了解情况。并让随行人员分组入户,全面了解群众诉求。

  在富坪村,欧阳坚召开村民座谈会,听取两村村民代表意见。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移民生产生活,将采取一揽子措施,帮助大家渡过暂时难关。他鼓励大家,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要依靠各级帮扶,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欧阳坚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切实讲政治、讲担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打政策组合拳,缺什么补什么,尽快解决群众关注的耕地、住房、产业发展、就业、金融、就医等难题。省、市、县、乡、村都要行动起来,加强一线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决不让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悬空,并探索建立省内受灾群众异地安置的可复制模式。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