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李国英作出批示

2017年02月18日10:2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月16日至17日,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利辛县召开。会前,李国英省长作出批示,副省长谢广祥到会讲话。

李国英在批示中强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必然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试点市、县(区)政府一把手亲自部署、统筹安排,有力有效推进计划实施。要加强资金监管,强化省级统筹和预算管理,确保资金运行安全有序。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一批标准化学校食堂,全面改善供餐条件。要加强过程监督,做好宣传引导,促进公开透明,真正把这项工作建设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阳光工程。

谢广祥指出,要着眼条件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学校食堂建设,加强从业人员配备,切实改善就餐环境,确保正常运转。要科学指导营养供餐,提高供餐营养水平。要坚持齐抓共管,完善应急预案,严肃财经纪律,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的底线。要强化政府责任,落实部门职责,健全问责制度,加强宣传引导,确保2017年实现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国贫县全覆盖。

16日下午,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利辛县学生营养改善工作。会上,利辛县、太湖县介绍了典型做法。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