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检察院首批员额检察官任职宣誓仪式举行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2017年02月18日10: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检察院首批员额检察官任职宣誓仪式在杭举行

  17日上午,省检察院首批员额检察官任职宣誓仪式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举行,61名员额检察官由检察长汪瀚领誓,在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监誓下庄严宣誓。

  我省是全国第二批12个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省检察院首批员额检察官任职宣誓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省检察人员序列改革正式开启,也揭开了我省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袁家军在讲话时指出,建立检察官“员额制”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有利于提升办案质量,落实办案责任,促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希望入额检察官牢记誓言、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秉持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用忠诚彰显定力、用担当书写精彩、用激情践行誓言,做勇立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要聚焦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助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要强化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践行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坚定法治信仰、坚守职业良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优秀检察官。

  据介绍,去年以来,省检察院根据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浙江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和《浙江省检察机关现任检察官入额暂行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指导市、县两级院制定本院的司改实施方案和入额实施办法。截至目前,全省已遴选产生2841名员额检察官,今后每年还将陆续遴选。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