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在津进行会前集中视察 王东峰肖怀远参加并讲话

2017年02月18日09:5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在津进行会前集中视察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2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天津市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会前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参加视察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刘胜玉、孙宝树、宗国英、李树起、于世平、王献华、龚克、李家俊等参加,史莲喜主持情况汇报会和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滨、副主任兼秘书长杨福刚,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参加。

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本市“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依法行政情况的汇报,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正司法情况的汇报,滨海新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一基地三区”定位情况的汇报,审阅了市发改委等18个部门的20份汇报材料。围绕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代表们到临港经济区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察看;在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视察了互联网+养老新模式等情况。集中座谈时,代表们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东峰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在津全国人大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内容实,有新意、有见地,相关部门要逐条认真研究,积极吸收采纳,认真加强和改进工作。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做好2017年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要坚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承接非首都功能和交通、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以及“一基地三区”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区域服务和吸引辐射功能。三是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要求,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有效防范风险,全面提升发展的动力、活力和效益。四是要深入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精心组织20项民心工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五是要深入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功能和区域布局,强化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加强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和防控力度,扎实推进城市综合整治,确保安全稳定,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肖怀远在小结讲话时说,各位代表高度重视、认真参加这次会前视察,围绕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强烈的履职责任感。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我们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准备审议发言和议案、建议,围绕全局议大计、献良策。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任期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敬终如始,履职尽责,为促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和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