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共广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02月17日10:4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会场。

  2月16日,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充分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县设分会场。市领导刘立云、甘用德、陈伟、李明舟、甘丽、俞路等在广安主会场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旗帜鲜明、毫不退缩,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惩治腐败力度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继续提升,检举控告类信访数量大幅下降,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扩大,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全市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全市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精气神有效提升,专注发展定力不断增强,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快于全国全省,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振奋精神、再鼓干劲,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抓铁有痕的决心,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效。

  侯晓春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宏伟目标,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着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推进标本兼治,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广安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具体工作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抓惩治和抓责任、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坚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这个中心,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注重德纪相依,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政治文化培育;四要强化标本兼治,既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又要与时俱进推进管党治党制度创新,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五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六要始终严管厚爱,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的同时,更加注重正向激励和关心关爱,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七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侯晓春强调,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要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开展常态化督查,树立新风正气,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让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市委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突出审查重点,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源头防控,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侯晓春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实效,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纪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以追责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促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不断巩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夺取广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李明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记职责使命,全面落实责任,继续压实党委工作部门责任和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加大问责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市委政令畅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广安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察局非党员副局长,各园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级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部分中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园区和部门、国有企业、部分中省驻市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实习生 王芮楠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