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山西《前进》杂志

奋力开辟治晋理政新境界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西《前进》杂志特约评论员

2017年02月15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预定议程后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省委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并实施“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形成了破解山西重大问题、开辟山西发展新路的治晋理政总方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巩固、深化、提高”方向迈进,经济在克服困难中实现稳步向好,转型发展大趋势日益凸显,全省干部群众焕发出新的精神风貌。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成功召开为标志,山西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

今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山西走出经济困难局面的攻坚之年,特别是要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全面回顾总结我省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了全省人民的力量,坚定了全省人民的信心。

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既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辟治晋理政新境界,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上下要把握省委关于做好2017年各方面工作的四项重大要求,学用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深化改革攻坚、激发动力活力,维护大局稳定、创造良好环境,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我们夺取新胜利的政治优势和制胜法宝。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奋力直追,补齐短板,确保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维护好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创造力,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汇聚起综改牵引、创新转型的磅礴力量;必须培育能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坚决向乱作为、不作为开刀,着力提高善作为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中为民造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忠诚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两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西《前进》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