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谢雪畴同志逝世

2017年02月14日15:2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谢雪畴同志逝世

副兵团职离休干部、原兰州军区空军副政治委员谢雪畴同志,因病于1月22日在西安逝世,享年97岁。

谢雪畴是湖南宁乡人,1938年3月入伍,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政治指导员、科员、股长、科长、团政治处主任等职,参加了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师政治部主任等职,参加了莱芜、孟良崮、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师副政治委员、空军高级航空学校政治委员,兰州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主任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谢雪畴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60年晋升为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社西安2月14日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