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坚持讲政治顾大局 全力做好迎全运各项工作

米哲

2017年02月12日09: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持讲政治顾大局 全力做好迎全运各项工作

2月10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带队检查全运会场馆建设和城市综合整治情况。王东峰强调,筹办好全运会和搞好城市综合整治,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政治任务,又是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大机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心做好迎全运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

王东峰一行先后检查了全运村、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天津体育馆及沿线城市综合整治和交通秩序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副市长曹小红、孙文魁介绍了相关情况。

王东峰在讲话时充分肯定全运会筹办工作和城市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齐心协力,认真负责,分工协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全运村和场馆建设及竞技备战进展顺利,城市综合整治有力有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打好迎全运攻坚战。

王东峰强调,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天津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把这件大事办好。一是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全运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上下联动,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掀起迎全运各项工作新高潮。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如期到位。要全力做好开闭幕式及其展演、火炬传递、组织接待工作;加快比赛场馆和全运村建设,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提升周边和沿线环境,完善功能配套;抓紧竞技体育备战,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展现良好体育风尚和精神风貌;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标准要求,对标对表,深入推进城市综合整治,加大城市亮化美化绿化净化工作力度,打造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强化组织管理,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完善安保预案,落实安保力量,全力确保全运会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加强协调协作,实施清单式管理,严格督查督办和问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新的成效。(记者 米哲)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