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薛世元同志逝世

2017年02月11日14: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薛世元同志逝世

原哈尔滨市建材厂(现哈尔滨第二水泥厂)副科长,享受正省(部)级医疗待遇离休干部、老红军薛世元同志,因病于2017年2月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5岁。

2017年2月7日上午,薛世元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北京市密云区殡仪馆举行。中共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敬送了花圈。

在薛世元同志病重期间及去世后,王宪魁、陆昊等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薛世元系陕西吴堡县人,1913年5月出生,1935年10月参加革命,193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第八路军三四四旅六七八团班长,第八路军一一五师三四四旅六八七团排长,第八路军一一五师三四四旅六八七团、六八八团班长、排长,八路军第五纵队教导营、阜宁大队军需股长,新四军第三师八旅旅部副官,新四军独立团军需股长,新四军八旅二三团军需股长,山东二师军需股长,松江省行政干校总务科供给股长,松江省行政干校总务科科长,哈尔滨市玉泉建材厂人事工资股股长,哈尔滨市玉泉建材厂计生所所长,哈尔滨市玉泉建材厂技保科副科长,1982年11月离职休养。

薛世元同志早年参加革命,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薛世元同志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顾全大局,光明磊落,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谦虚谨慎,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作风正派,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为党的工作鞠躬尽瘁,为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呕心沥血,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的崇高政治觉悟和革命情操。

薛世元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黑龙江省委老干部局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