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刘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7年02月11日14:5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植出绿色 植出生态 植出环境

2月10日,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高铁沿线,鹿心社、刘奇等省领导与省市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一起义务植树。记者 梁振堂摄

阳光明媚、和风送暖,又是一年春来到。2月10日,鹿心社、刘奇、姚增科、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高铁沿线,与省市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新年伊始,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着力整治高铁沿线生态环境,沿高铁线自西向东,规划构建一条连接梅岭与赣江的绿色连廊。

鹿心社、刘奇等领导齐心协力共植一棵桂花树,正式开启绿色连廊的建设。培土、踩实、浇水……省领导熟练地做着每一道工序,三四分钟之后,这棵大桂花树便迎风傲立在春风中。

随后,省领导三三两两,分头植树。鹿心社挥锹铲土,很快就种完了一棵樱花树。他兴致盎然,又提锹种植了一棵香樟树。一边劳动,鹿心社一边询问全省绿化情况。他说,从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江西样板”到打造美丽中国建设“江西样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是对江西生态建设的肯定,更是厚望、鞭策。我们要时刻牢记、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负重托,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生态建设的质量,创造美丽中国建设的经验。

热火朝天的劳动,让现场很快绿意勃发,一列高速列车从高架路轨上驶过,惊觉沿线已换了风景。植完树,鹿心社对省绿委办的同志说,植树要力戒面子工程、政绩工程,植好树只是一个开始,关键是要管护好,真正植出绿色、植出生态、植出环境,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

据介绍,2016年,全省共完成造林208.4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61%,绿地率达41.61%,位居全国前列。(记者 刘勇)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