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豪在昆明市调研

2017年02月08日14:17    来源:云南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春伊始,带着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全省上下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昆明市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各项工作能否开好头起好步,对全省稳增长、促跨越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2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来到昆明市调研。他在调研中要求,昆明市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胸襟、提高境界,努力为全省实现跨越发展,展示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陈豪进园区、访企业、看工地、问民生。没有工业园区的盘龙区,以楼宇经济为载体,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二十多幢商务楼宇税收达千万元以上;不到一年时间,昆明综合保税区从批复进入国家封关验收准备,附近的临空产业园一次性完成近千户村民搬迁并启动中关村电子城建设;宜良县建成云南衡水宜良实验中学,通过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学水平。“只要领导重视、下定决心,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任何困难都能克服!”陈豪说,昆明市和滇中新区经济出现稳中有进态势,新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正在蓄势形成,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得到加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成效显现,这是发展的希望所在。在金鼎文化创意产业园,猪八戒网董事长朱明跃说,去年以来已有100多家企业进驻孵化,发展非常好;宜良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平台负责人汇报,截至当前有15382名农户使用该平台,累计网上交易金额1997万元。陈豪说,发展现代产业迫切需要有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的企业家、创业者,各级干部要把服务企业作为重要任务落实落细。他现场部署,要求全省县级党政领导依托专业化企业把农村电商做大做强。陈豪还实地察看了滇中新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阳宗海保护治理等。

“责任当前,不容犹豫、不容退缩,只能勇于担当、勇立潮头。”陈豪强调,昆明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自加压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和火车头。要抢抓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机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昆明发展的新起点新阶段上奋勇拼搏,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速度,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面小康;要明确新目标、新使命,在省会城市中奋力争先进位,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最大贡献。

“哪里有制约发展的瓶颈,哪里就要加大改革。”陈豪强调,要立足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深化“放管服”和国企改革,创新机制体制,构建开放性经济体系,加快科技、教育和社会事业等发展,全面提升政府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全省改革开放创新中走在前列,创造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培育新动能,思路要更清晰、方向要更明确。”陈豪强调,要突出重点,在关键领域率先形成发展新动能。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围绕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大服务、大文创,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陈豪要求,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万商云集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生态。

程连元、李邑飞、和段琪陪同调研。(记者 刘晓颖 张寅)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