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马兴瑞:推动广东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转变

2017年02月07日15: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推动广东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转变

2月6日下午,省长马兴瑞到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保监局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一行三局”给予广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听取“一行三局”对广东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兴瑞表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一行三局”的指导和支持,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业改革创新,为广东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马兴瑞来到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马兴瑞指出,近年来,广东金融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但是还存在金融机构总部数量较少、资本实力和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希望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一如既往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业改革创新,助力广东金融业做大做强,推动广东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转变。特别是大力支持广州加快金融业发展,吸引相关金融要素资源在广州聚集,助力广州加快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希望省有关部门和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之间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机制,逐一理清并加快解决制约广东金融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优化广东金融发展的环境。

在广东银监局,马兴瑞希望广东银监局加强对辖内银行业的监管,发挥为金融市场“号脉看病”的监管职能,加强信息沟通,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督促银行业依法合规稳健经营。

在广东证监局,马兴瑞希望广东证监局在支持优质企业改制上市、培育法人金融机构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广东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的支持力度,加强防范和依法处置市场风险,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在广东保监局,马兴瑞希望他们积极为广东金融改革创新出谋划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来粤设立保险法人机构,抢占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制高点。

省领导蓝佛安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