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公安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孟建柱提出要求 郭声琨讲话

2017年02月07日19: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全国公安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孟建柱提出要求 郭声琨讲话

  全国公安国际合作工作会议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对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工作提出要求,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孟建柱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境内境外两条战线,严厉打击跨国犯罪和各类新型犯罪,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新形势新情况下,执法安全合作既面临发展重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公安机关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整合资源、合成作战,突出重点、因国施策,完善对外合作战略布局,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全球安全治理,不断提升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声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中国特色执法安全合作体系,不断开创公安机关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新局面,努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责编:黄瑾、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