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青海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王建军:要围绕投资于人, 为“四个转变”新思路提供支撑和保障

罗藏

2017年02月06日10:5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王建军主持 强调要围绕投资于人,为“四个转变”新思路提供支撑和保障

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四个转变”新思路,省委有要求,政府要落实,围绕投资于人想事、谋事、办事,更好地培养人、激励人、发展人,为推动“四个转变”新思路落地生根提供支撑和保障。

王建军强调,落实“四个转变”新思路,一是要通过人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的转变,开阔眼界思路,焕发内生动力,站在更高层面深入思考“四个转变”对青海未来产生的影响,用文化的方式来阐释“四个转变”的内涵和外延,引领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二是要千方百计挖掘各类为我所用人才的潜力,更加注重补发展“软短板”,多元化引进人才,一元化提供保障,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做好人的文章,掌握有效、可利用的资源,为各类有用人才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高度负责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三是要加快职业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和学科建设动态调整步伐,把职业教育这个就业的“直通车”搭建在生态、生产、生活的基础之上,科学开展评估,做好“加法”和“减法”,整合优化提升我省现有职业教育资源,大力扶持更好体现服务于人、更好体现市场需求、更好体现产业发展的专业,架起“两后生”和大学毕业生通向就业之路的桥梁,让青海职业教育的路子越走越宽广,为实现“四个转变”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要大力培育青海人才队伍品牌,人才兴则事业兴,青海的竞争力需要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人才的生产力、创造力,要用利益法则来打造青海人才队伍的品牌,让所有为青海做出贡献的人有地位、有尊严,用政府的爱才之心换取各类人才的奉献之力,达到换来相顾、方得始终的效果。

程丽华、高华、韩建华、杨逢春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人才支撑和保障发表了意见。(记者 罗藏)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