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党组工作汇报 李纪恒主持

2017年02月05日0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党组工作汇报 李纪恒主持

2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旅游业发展、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党组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新的一年里,各群团组织党组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面落实党组工作条例,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群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多作贡献。要大力推进群团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群团组织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各党组打造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规划》。会议要求,要精心做好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全区旅游业加快发展,努力把内蒙古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组织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和高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