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全面推进广安(深圳)产业园建设

2017年02月04日14:5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3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广安(深圳)产业园和比亚迪云轨项目建设等相关事宜。侯晓春强调,广安(深圳)产业园是重特大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各相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全面推进广安(深圳)产业园建设,将其打造成千亿级园区。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目前,肩负着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主体责任的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正秉持高起点、高质量的建设要求,以深圳先进的行政理念,全力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广安(深圳)产业园是我市的重特大项目,省委书记王东明对此专门作出批示,我们要按照《合作共建广安(深圳)产业园协议》要求,把产业园区规划好、产业引进好,共同探索合作共赢,可复制、可持续的园区产业发展新经验,力争打造成川粤区域合作典范。

  侯晓春强调,新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坚持特事特办,全面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广安(深圳)产业园和比亚迪云轨项目如期开工。相关部门要与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立良好的沟通工作机制,协同配合,及时商讨解决具体问题,消除一切障碍,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优质高效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要明确各项优惠政策,形成推动园区建设的强大力量。要扎实做好土地供给工作,确保在今年一季度全部到位。要积极探索,建立有利于园区建设的体制机制。要努力争取将该项目挤入省重大项目盘子,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快速推进比亚迪云轨项目建设。要着力解决好相关遗留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条件,尽快把项目建设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罗增斌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要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全面开展项目的招引工作,促进更多深圳产业向广安转移和延伸。要加快成熟土地的注入,研究深圳等其他地区的做法,借鉴先进经验,实现便捷、快速完成土地注入。要着力构建科学的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率,从支持产业发展、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科学制定推动园区发展的优惠政策,形成强大合力,以显著成效推动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

  市领导徐志文、甘用德、陈捷等出席会议。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峰汇报了产业园区及云轨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