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017年02月04日10: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新春首个工作日赴淮安基层调研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月3日是鸡年新春首个工作日,省长石泰峰赴淮安进行“下基层、察实情、促富民”走访调研,给干部群众加油鼓劲、为创新富民起而寻策,推动各地提振精气神,以新状态新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石泰峰首先来到淮阴区凌桥乡李庵村四组村民何同明家。老何一年种田收入约4000元,作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老何与两个儿子通过香瓜种植经营、外出务工等方式,以辛勤的劳动有效改善了家庭经济状况。有51年党龄的何同明握着省长的手说:“现在离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还有三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不拖后腿。”石泰峰高度赞扬这种不等不靠不要、努力脱贫致富的精神,并要求当地给予更有针对性的帮扶。他说,新的一年“两聚一高”目标在前、重任在肩,我们就是要发扬这种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更饱满的热情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农民增收是石泰峰此次调研的重点。淮阴区三树镇张桥村村委会主任韩志军带领8位农户创办家庭农场,承包1000余亩土地种植有机米等优质作物,通过农村淘宝店把当地特产卖到了全国、卖出了高价,集约化经营还有效解决了秸秆焚烧污染环境的难题。石泰峰听后十分高兴,称赞老韩“既把秸秆焚烧止住了,又把大家带富了”。石泰峰还先后考察了惠丰农机合作社和富强社区。他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必须从追求产量向提升质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转变。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和消费升级需要,加大绿色优质农产品开发力度,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不断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

  新春伊始,淮安德科码半导体CIS产业园项目工地已是热火朝天,年产24万片的12寸晶圆厂正加紧建设。石泰峰强调,上准建好重大项目是增加有效投入的主要抓手,要一着不让加快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充分调动各有关方面凝心聚力抓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江苏井神盐化公司着力开发美容盐、蔬果洗涤盐、盐粒颈枕等高附加值产品,打破了盐业发展“天花板”。石泰峰深有感触地说,传统产业更要抓住“创新”二字,勇于寻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不断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石泰峰还考察了江苏纳沛斯半导体公司等高技术企业,他强调,聚力创新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攻点,对苏北来说,聚力创新要立足实际,在强化科技支撑、营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机制上求突破,为推动区域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有力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记者 陈月飞)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