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陈敏尔 孙志刚 王富玉 谌贻琴等参加植树

2017年02月04日09:3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厚植生态优势 共建绿色家园 留住最美乡愁

  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中央生态公园,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记者 邓刚 摄

  二月春风吹新绿,立春时节植树忙。2月3日,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在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中央生态公园,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同志在省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

  陈敏尔、孙志刚一行首先观看了植树造林宣传展板,听取了全省造林绿化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陈敏尔、孙志刚分别与毕节市、黔西南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视频对话交流。陈敏尔、孙志刚指出,2015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组织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山种树、绿化贵州,山上种的树越来越多,上山种树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植树造林就是为贵州留绿,为人民造福。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厚植生态优势,共建绿色家园,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让贵州大地更绿、更美、更加多彩,更好地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

  来到植树点,陈敏尔、孙志刚等将树苗移入树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亲手种下一株株树苗。植树间隙,陈敏尔、孙志刚不时与身边干部交流,向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生长周期等情况。陈敏尔说,贵州各族人民热爱自然、崇尚生态,造林绿化与民族文化相连相通,我们要通过种好“常青树”、栽好“摇钱树”、植好“文化树”,让文化与生态交相辉映、美美与共,为多彩贵州增添更多韵味和内涵。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34亩植树区域,种上了810株树苗。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当天全省有21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省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的还有: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解放军和武警指战员,贵阳市干部职工等260余人。(记者 许邵庭)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