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战略设计:共同发展富裕的中国定律》

2017年02月03日09:1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战略设计:共同发展富裕的中国定律》

  《邓小平战略设计:共同发展富裕的中国定律》一书为孙红玲、张富泉两位教授的十年磨一剑之作,该书出版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1988年,邓小平提出了“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即沿海地区要对外开放,使这个拥有两亿人口的广大地带较快地先发展起来,从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是一个事关大局的问题。内地要顾全这个大局。反过来,发展到一定的时候,又要求沿海拿出更多力量来帮助内地发展,这也是个大局。那时沿海也要服从这个大局。本书从理论设计、战略实施、战略展望三个方面对这“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进行了全面的论述,以严密的逻辑和极强的实证阐明了邓小平“两个大局”战略即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具有重要的创新和应用价值。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