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丁业现: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17年01月31日10:3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1月24日来到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五保老人、孤残儿童和从事社会福利事业的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决策、落实“民生第一导向”要求的具体措施、自治区安排的“十件实事”之一,“双集中”项目自启动以来,阿里地委、行署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保障、人员培训、服务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倾斜。目前,阿里地区老年护理院和儿童福利院已充分发挥作用和效益,使“老有所依、幼有所养”的目标在藏西高原得到了生动实践。

老年护理院内,温馨祥和、暖意浓浓,老人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一片欢声笑语。“大家身体还好吧?吃得可口吗?医护到位吗?住得习惯吗?”丁业现一边与老人们一一握手问候,祝愿他们新春吉祥、健康长寿,一边关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呀咕嘟!呀咕嘟!”从噶尔县门士乡入住到这里的92岁老人贡桑虽然双目失明,但心里明镜似的,握着丁业现的手细数着老年护理院的好。“护理人员把我们当亲人,每天都问我们吃得好不好、睡得怎么样,她们还给我们剪指甲,洗澡换衣服。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丁业现听后非常高兴,他叮嘱老人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颐养天年,更好地享社会主义的福,更多地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进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孩子们好,春节和藏历新年快到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幸福健康成长!”丁业现边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边疼爱地抱起年纪最小的措姆,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长大后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作贡献,成为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并希望福利院的孩子和祖国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生活、幸福成长。丁业现动情地说,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福利院所有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你们做的事情积善积德,很有意义,党和政府、人民都感谢你们。

调研中,丁业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西藏、情系西藏,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关爱西藏各族人民,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关心、关注民生事业,特别是对“一老一小”这一社会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特殊人群给予特殊关怀,对“双集中”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双集中”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改善困难群体生活条件,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做好服务,让老人享受到积极、健康、文明的晚年生活,让孤残儿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新西藏实施的各项优惠政策;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明确责任,以极大的热情和深厚的爱心,全力以赴做好“双集中”工作,确保少有所养、老有所依,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张尚华)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