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为西藏自治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2017年01月31日10:3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灵猴献瑞辞旧岁,金鸡起舞报春晖。春节期间,雪域高原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农历大年初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西藏大学、西藏藏医学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洛桑江村主任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值班岗位的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慰问。

每到一处,齐扎拉都与值班教师一一握手,并献上哈达、祝贺新年,感谢他们节日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寒假期间,我区各所高校温馨静谧、秩序安宁,齐扎拉认真察看校园建设和布局情况,与各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学校师资力量配备和学生专业设置等情况,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齐扎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高校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为我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正是我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建设幸福美好新西藏,关键要靠教育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齐扎拉强调,办好教育,关键在教师。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抓好抓实,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爱党爱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内院校要紧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紧盯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加大金融财会、医疗卫生、师范等我区紧缺型人才的招生和办学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服务好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推进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场馆场地的现代化、标准化建设,同时推动学校体育设施有序向社会开放,通过规范有效管理,让城镇居民共享公共资源,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健康西藏”建设。要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等管理工作,维护好校园秩序,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陪同慰问。(记者 常川)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