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西藏故事 为谱写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凝聚磅礴正能量

2017年01月31日10:3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西藏故事 为谱写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凝聚磅礴正能量

春节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西藏电视台看望慰问。这是在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吴英杰同坚守岗位的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致以节日的祝福。记者 洛桑 摄

春节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西藏电视台看望慰问,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祝贺新春。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宋宝善一同看望慰问。

在西藏人民广播电台,吴英杰先后走访了汉语广播中心、藏语广播中心、中国西藏之声网和总控机房,向值班人员表示感谢慰问,并同大家亲切交谈。吴英杰动情地说,小小方寸之地,声音传遍全国。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刻,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通过电波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到千家万户、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你们辛苦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大家。得知该台《驻村夜话》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吴英杰十分高兴。他指出,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要抓紧受众心理、创新传播方式,贴近西藏实际、贴近群众生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西藏故事、讲好西藏故事,真正做到我们播得出、群众喜欢听、宣传效果好。

在西藏电视台,吴英杰视察了新闻直播车、音编室、牦牦TV。每到一处,他都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吴英杰对西藏电视台“政治立台、融合建台、特色办台、品质强台、人才兴台”的发展方针给予肯定。他指出,西藏电视台要立足西藏、放眼全国,主动顺应、积极参与媒体融合发展,切实提高传播力影响力,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听取藏历新年晚会筹备情况汇报后,吴英杰说,西藏文化博大精深,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扎根雪域高原,充分吸取养分,创造一批文艺精品节目,努力提升晚会的艺术性观赏性。要加强人才培养,注重春风化雨,用艺术形式展示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充分表达全区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拥戴,对全国人民大力援助的无比感谢。

看望中,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坚持融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宣传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逐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凝聚磅礴正能量。(记者 肖涛)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