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鸿忠:用心用情服务 给老人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家

2017年01月30日12: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用心用情服务 给老人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家

28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市养老院看望老人并慰问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参加。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春意融融。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灯笼、五颜六色的彩带……节日里的市养老院年味十足。下午4时许,一走进养老院,李鸿忠就与正在喝茶聊天的老人们攀谈起来。“今天是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过年吃饺子了吗?”“这里住得暖和吗?”李鸿忠关切地问起了节日期间食宿生活。老劳模张慧娣风趣地讲述着自己在这里的幸福生活:“我今年岁数还小,刚刚过90岁,比起这里六七十岁的‘小班生’,也就算个‘中班生’。不怕幸福来得晚,现在天天都是好日子!院里的条件设施和工作人员的爱心陪伴都没得挑,没有后顾之忧,真心感谢市委、市政府。”李鸿忠听了欣慰地说,只要大家心情好,再加上院里的精心照料,一定会越活越年轻。咱们日子过得好,是因为社会主义制度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得好。珍惜美好生活,要感谢党的好政策。祝愿各位老人身体硬朗、心情舒畅、天天快乐。

随后,李鸿忠走进75岁失独夫妇的房间,和老两口促膝而坐,嘘寒问暖、聊起家常:“这里的饮食可口吗?”“吃的要是不对口味,能不能调?”“平常有哪些娱乐活动?”“平时看病吃药有没有不方便?”老人说,养老院的各方面都很好,这里有爱、有温暖,是我们幸福的家。老两口还就完善特殊群体医疗护理和就医委托人等工作提出建议。李鸿忠要求随行有关负责同志一一记下,认真研究解决。

李鸿忠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深入了解老年人多元化养老需求,加大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养老机构管理运营,用心用情服务,把老年人安顿好、照顾好,让他们安享晚年。(记者 魏彧 刘雅坤)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