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郭金龙:用辛勤劳动换来万家欢乐春节

2017年01月28日14: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用辛勤劳动换来万家欢乐春节

金鸡迎春到。昨天是农历除夕,阖家团圆的日子。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走访慰问春节假期仍坚守岗位一线的干部职工,感谢他们为了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而付出的辛劳,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坚守一线的劳动者拜年。

南二环护城河边的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前身就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发源地。全所党员带头坚守节日一线,数十名环卫职工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随时待命。郭金龙、蔡奇仔细察看环卫作业车辆设施,了解春节期间环卫保障情况,并与环卫职工一一握手,给大家拜年。在小小的平房休息室里,“85后”年轻环卫工、“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李萌说出了她的大志向:过去都说劳动最光荣。我觉得我的工作很光荣,用劳动换来大家的优美环境。郭金龙动情地说,看到时传祥精神后继有人,我很欣慰。青年班的年轻人放弃其他工作机会,选择了脏、累、辛苦的环卫工作,令人感动。北京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城市的干净整洁凝结着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心血。劳动永远最光荣。感谢你们为我们树立的榜样。

在北京电力崇文供电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北京电力公司运维抢修职工和营业厅值班人员放弃休息在岗待命。郭金龙、蔡奇同大家握手拜年,听取北京电网节日保障工作汇报。北京电力公司已于1月20日启动春节供电保障模式,安排抢险队伍3支、36人,各级保障人员24小时上岗值守。郭金龙说,电是城市平稳运行基础中的基础。特别感谢你们对首都稳定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的贡献。

西单商业区大型购物中心聚集,人员流动量大。春节期间,长安街西单路口每日安排交警、巡警、特警、城管队员和社区志愿者等专群力量,联防联控,实施社会面等级防控。郭金龙、蔡奇给在严寒中执勤的每位工作人员拜年。蔡奇说,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的干警春节要在一线值好岗,包括各位“西城大妈”无私奉献,大家的工作都是为首都保平安。在尽责的同时,也请大家注意保暖,祝大家平安过年。郭金龙说,“西城大妈”并不老,你们是最有奉献精神的。感谢同志们为这座伟大城市的平安和谐作出的贡献,祝大家过个好年,感谢你们用值班的辛勤换来万家的欢乐。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张建东、王小洪,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慰问。(记者 王皓 武红利)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